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09-14 17:46  作者: 刘祥哲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9月14日上午,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黄晋鸿带领下,来到山东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省档案馆等单位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展览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组成,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出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珍贵档案文献影印件500余件,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精神内涵。全体党员们不时驻足,仔细查看文献资料,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交流研讨,深切重温党的历史,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

党员们一致认为,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回顾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得到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不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立足本职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开创社科院建设新局面、推进山东省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