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0  作者: 王建永   摄影: 穆静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0月12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以及院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共70余人参加开班式。


郝宪印在动员讲话中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党历来重视支部建设这一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的认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做好支部工作的智慧和力量。要敢于正视当前山东社科院基层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加强支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结合这次培训班,进一步推动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增强履职意识,当好新时代基层党支部“领头雁”。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努力做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支部建设的首位,严肃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支部工作全过程,强化“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意识,推动支部工作与科研、管理等工作深度融合;要时刻对标党内法规要求,对标中央、省委的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思考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考党支部如何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等问题,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第三,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将这次学习培训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来指导工作、创新工作、促进工作,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将培训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推进上。要继续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推动支部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模范机关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等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按照培训计划,此次培训班于10月12日开始,10月14日结束,共为期三天。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班。为办好本期培训班,院党委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政办公室等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培训班专门邀请省委办公厅党建工作处以及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的有关领导为大家进行公文写作、保密工作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同时还安排了现场廉政警示教育、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党务工作培训等课程,培训内容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旨在通过系统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务工作能力,促进支部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山东社科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