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4:26  作者: 马丛丛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1019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邀请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省直机关道德模范崔树义研究员为大家作报告。会议由肖广玉主持,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崔树义主要从职业道德角度,着重从“珍惜”和“责任”两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治学经验和人生体悟。崔树义认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抚今追昔,我们的工作环境、科研条件,前所未有的优越。青年科研人员要有家国情怀,珍惜当下,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崔树义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社科研究的政治保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是科学研究的基本要求,批判精神、质疑精神是社科工作者的必备素质,实地调研、获取一手数据是做好学问的前提,青年科研人员要以基础理论研究为支撑,做实应用对策研究,为山东社科院建设一流新型智库作出应有贡献。崔树义在讨论环节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通过这场报告会,大家被崔树义研究员高尚的品德修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丰硕的研究成果所折服,纷纷表示要以崔树义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之后,肖广玉组织大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答题,宗教所全体人员进行竞赛模拟答题,进一步巩固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全员参与省直机关党史知识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