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5 08:51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孙蕴芷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9月30日下午,人事教育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推进山东社科院人才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对于我们党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表示高度认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概括了我们党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八个坚持”,明确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重大战略、目标方向、重点任务、重要保障、基本要求、社会条件、精神引领和思想保证,深化了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的认识,我们要始终坚持,并在新的人才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进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着力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打造人才梯队和创新团队、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等方面进行不懈探索,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人才强院建设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山东社科院人才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