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12:21  作者: 秦毅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1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张少红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山东早期党组织纪念馆内“社会变革、历史选择”“点燃星火、彰显初心”“国民革命、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赴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等六部分内容,通过图片文献、实物展示、伟人题词、场景投影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山东党组织早期历史,展示了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引起参观党员们驻足深思和强烈共鸣,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记忆,而历史遗址则是固化记忆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在中共山东早期党组织展馆外,全体党员在美铭广场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中共山东早期党组织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山东共产党人披荆斩棘艰辛探索的光辉历史;“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奋斗历程,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当好山东社科院老干部工作的管理员和服务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