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科研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和“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17:03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11月2日上午,科研管理部(创新工程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李干杰书记10月25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讲话精神,并开展2021年第7期“我来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凤莲主持。

 

首先,张凤莲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2021年10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0月25日李干杰书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讲话精神。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山东视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山东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我们作为社科工作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每名党员都要切实抓好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李干杰提出了“六个一”“六个更加注重”“十二个着力”的部署要求,我们要结合自己的科研管理工作贯彻好落实好。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山东饱含着深切的关怀关爱,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令人倍感温暖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当前重点学习和深刻领会的重中之重,作为社科人,更要把握好、阐释好、落实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支部开展2021年第7期“我来讲党课”活动,王颖以“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调查与思考”为题,结合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两年的工作经历,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他主要从新时代加强民营企业党建的重要意义、民营企业党建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影响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现实问题、关于抓好民营企业党建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思考。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既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题中之义,也是新时代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不仅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到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更感受到新时代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解决好这一时代课题,必将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有效激活社会活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