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赴房干“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6 10:29          来源: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 阅读量:

11月12日,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德禄与支部10名党员干部赴莱芜房干精神展馆学习,并围绕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房干精神展馆位于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房干村内,是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展馆依次以“岁月何堪旧时苦”“不信东风唤不回”“帅旗火样红”“迎来家乡山河秀”“一花引来万花开”为主题分五个主展厅再现了房干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革命精神与奋斗历程。

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一行11人参观了房干精神展馆,通过生动的展览讲解和丰富的影像资料,重温了房干人民“干在实处”的奋斗史,认真领悟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进取、敢为人先、务实肯干、与时俱进为代表的房干精神。交流中,党员同志被房干精神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为人民做学问的初心使命。

 

调研组围绕“两山”理论的实践创新在房干村和王老村开展了调研,先后与房干新村党组副书记、房干精神展馆馆长韩汝水、王老村支部书记张建华进行讨论交流,结合自身研究重点任务,考察了基层党组织推动乡村产业绿色转型的机制与路径。周德禄表示,房干村坚持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用真抓实干的作风把“两山”理论写在了脚下的山水之上,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和新思路,为我们深入开展生态经济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素材,我们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要发挥好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功能作用,深入基层多做接地气的调查研究,客观总结基层绿色发展的典型经验,为加快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