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1:17  作者: 马丛丛   摄影: 马丛丛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11月30日上午,当代宗教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及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广玉主持,全体党员群众参加。


《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包括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学习了2021年11月26-27日在济南召开的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和讨论了李干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大家在学习《决议》及省委会议精神之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一定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将理想信念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