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所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17:18  作者: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1年12月21日,为进一步全面落实院《关于开展宪法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文化所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党外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 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的宪法》《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等专题视频,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回顾,针对《宪法》和《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重点学习。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党员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谈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国家法治体系不断完善,全社会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蔚然成风,“法治中国”建设成效显著。

活动最后,张伟同志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努力奋进下,我国的法治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结束、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宪法,是非常及时而又必要的。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在依法治国中具有突出地位和首要意义。宪法是我国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制指南,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法制保证。作为山东省社科战线的一员,大家要在学法崇法依法用法方面作出表率,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由简单学到深入学、由被动学到主动学、由突击学到坚持学、由学而知之到学以致用转变。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