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7 15:30  作者: 王建永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2月31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度第14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参加学习。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随后,大家围绕学习主题,联系社科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谈感受、讲体会,认真总结回顾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针对下一步如何巩固拓展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强优势、出亮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全院党员干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为社科院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创新做法,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单位职能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社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坚定历史自信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政治定力,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系统梳理,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深入提炼总结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经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切实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开创事业新局的生动实践。要注重把握规律、拓展深化,结合社科院实际,强化建章立制,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向中央对标看齐,准确把握主题,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工作,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履职尽责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