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2:48  作者: 张爰杰   摄影: 穆静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8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委书记郝宪印主持会议并代表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东华、成员袁宏峰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文奇列席。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专题学习。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郝宪印代表院党委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心系“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后,郝宪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紧扣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认识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东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郝宪印表示,要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同部署同推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山东社会科学院各项工作再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更好发挥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