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2:19  作者: 孙雨晴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2021年1月19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总结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出席会议。


郝宪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山东社会科学院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紧紧抓住重要节点,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起步、高标准落实,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更加坚定。二是进一步打造了我院理论研究宣传阐释特色品牌,担当作为、践行使命的意识更加强烈。三是进一步深化了为民办实事成效,为民惠民、服务群众的行动更加自觉。四是进一步开创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局面,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成果更加丰硕。

郝宪印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山东社会科学院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要坚持好运用好。一是突出科研特色,打造党建品牌。充分利用自身专长探索学习教育新方式,更好地形成特色优势,打造成为支部建设品牌,成为全院机关党建的亮点。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相结合,可以有效汲取党史的智慧经验,做到双促进两不误。三是创新宣教形式,丰富传播渠道。广开宣传宣讲门路,创新话语方式才能起到更好的传播效果,更好地发挥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作用。四是确定重点人群,加强青年培养。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院将青年科研人员作为重点对象,通过学习教育,青年科研人员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和科研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五是做好结合文章,一体推进整改。将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同落实同推进,可以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我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更大程度上补齐短板,为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郝宪印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下功夫。二是在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深化从严治党上持续下功夫。三是在总结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上持续下功夫。四是在转化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改革创新上持续下功夫。

袁红英院长在主持总结会议时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树牢为人民做学问的思想,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助推强省建设;要始终坚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加快推进高端智库建设;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