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8 10:23  作者: 秦树景   摄影: 赵迎芳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2022年2月22日上午,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的第六十六问:如何理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此次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刘云超主持,全体在岗党员同志参加。

刘云超传达部署了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各位党员同志通过自学相关文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支部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第六十六问的全文,《决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集体学习中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公平正义既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本质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期待。要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就必须不断健全相关法治保障机制体制,使人民群众在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中感受到切实的公平正义。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