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为经济研究所党支部讲党课并推动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5 12:07          来源: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2月22日上午,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以“立足科研本职、勇担智库使命”为题为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讲党课并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所长周德禄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党外知识分子列席会议。


韩建文围绕掌握思想理论武器、常怀敬畏之心、牢记责任使命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韩建文指出,要掌握先进的思想理论武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山东社科院是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的思想理论高地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科研人员必须掌握先进的思想理论武器。要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以高标准、高层次的要求学深悟透。确保脚下有根、脑中有弦、手中有谱,为党的创新理论在山东落地生根和推动开出更多绚丽的实践之花多作贡献。

要常怀敬畏之心、珍惜之情。山东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大家使命在肩,不敢须臾怠慢。去年以来,全院在创新工程深入改革上持续用力,又推出了优化岗位编制新举措,人才干部成长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科研活力更加释放。大家要珍惜社科院今天发展的大好局面,以“社科院是我家”、“我爱我家”的责任和干劲,为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要牢记职责使命。作为读书人、研究者要有内心的执着和深厚的情怀,社科院是最能满足读书人追求和情怀的地方。经济研究所建所历史久、研究领域覆盖面广,有责任有能力在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上做到研得更透、看得更准、干得更实,在打通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上探索出更多知上情、接地气的方式方法,努力拿出更多真正管用的高质量咨政成果。要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安排,争取在双循环、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创新调研方式,探索建立联系县、乡、企业常态化调研工作机制,加强与经济类学会、协会的联系,在借智借力、深耕领域、拓展渠道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党课开始前,周德禄专题汇报了经济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的最新进展,经济研究所多位同志介绍了各自科研经历、研究特长和关注领域。

韩建文对经济研究所巡视整改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指出经济研究所具有人员结构合理、多学科兼顾发展的有利条件,有着长期以来形成的相互关爱、团结进取的文化传统,只要大家心齐劲足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在打造新型特色智库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