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17:43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3月23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阳主持,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同时,作为院机关党委委员全程督导会议。


会前,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谈心谈话等活动,为开好会议做好准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支部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会上,刘阳首先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支部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成因,全体党员就整改问题和具体措施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随后,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和红脸、出汗、整改、进步的原则,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

张少红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完备。党员们能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本着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剖析深刻,会议开出了共识、开出了成效。她讲到,2021年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在创新团队和党建工作两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团结进取、踔厉奋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创建支部品牌,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还根据院机关党委相关通知要求,由院机关党委委员张少红在支部内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