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法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09:45  作者: 陈希   摄影: 白利寅   来源: 法学研究所 阅读量:

3月15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桂山主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前,谢桂山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对2021年度法学研究所党支部取得的成绩、所作的工作和不足进行汇报,提出2022年将继续补齐政治理论学习的短板、学研互促,创新支部联建模式,引导党员互相学习,坚守政治理论学习阵地,自觉维护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导地位。


支部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结合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以及法学所日常工作,从思想、学习、业务、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党员对支部支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支部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依照院党委的要求,会议结合院相关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谢桂山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汲取上述案例的教训,加强自我约束,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共产党员。

张凤莲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进行了专题学习、谈话及支委会讨论,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达到了“扯袖、红脸”的效果。法学研究所党支部近几年来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是一支具有较强凝聚力的团队,希望全体党员团结进取,在党建和科研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