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14:37  作者: 王琪   摄影: 李丹   来源: 历史研究所 阅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历史研究所全体党员、科研人员于2022年3月29日上午在党支部书记刘良海的带领下,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济南战役是解放战争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它是人民解放军从农村包围城市到攻克大城市作战方针实现转变的标志性战役,揭开了战略决战的序幕。大家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神态严肃,认真参观。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张张照片,感染着每一个人。特别是当走到镌刻着5000多名先烈名字的墙壁前,99盏长明灯默默守护着,大家不约而同,默然肃立。硝烟虽已散去,但抚今追思,英雄未远,先烈们的信仰、担当与情怀世代相传、历久弥新。


参观结束后,大家普遍表示,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拼搏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国富民强,一定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美好生活,牢记使命担当,不负时代所托,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本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到人民群众心坎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