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0:42  作者: 樊祥成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阅读量:

为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党员环保意识,提高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热情,5月17日,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到卧虎山公园捡拾垃圾、保护环境,开展“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暨“弘扬英烈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卧虎山公园不仅是深受市民喜爱的适宜休闲健身的山体公园,而且是济南市重要的国防科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留存着济南战役前夕国民党军队修建的炮台和壕沟遗迹。在卧虎山入口集合后,支部党员拾级而上认真捡拾登山步道两旁出现的垃圾,并到山体北侧的战争遗址,仔细清理地面上及“回”字形遗址壕沟里的纸巾、塑料袋、食品包装袋等被随意丢弃的物品。虽然气温较高,但志愿者们丝毫不畏炎热,不惧脏累,努力把周围的垃圾捡拾干净。




随后,支部党员仔细了解了战争遗址的基本情况,深切感受当年人民解放军在济南战役中不怕牺牲、勇于攻坚的英雄气概。通过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大家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进一步深化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这次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环保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大家觉得非常有意义,表示今后要从身边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