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开展 “永葆初心,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5:40  作者: 刘天然   摄影: 郑艳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于6月2日到济南市区五柳岛,开展“永葆初心,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各位党员同志收集阅读了五柳岛的相关资料。当日上午,大家不畏炎热前往五柳岛,伴随着茵茵绿意走过五星廊道,来到济南市委重建地陈列馆,认真学习了文字图片史料。随后,大家在党史纪念雕塑前,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追忆革命星火重燃的艰辛历程,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五柳岛因唐朝所建的五柳闸而得名,是济南主城区唯一的一座河中岛。济南有着火红的历史印记,是我国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六城市之一,而五柳岛正是20世纪30年代济南市委重建地。1934年5月,中共济南乡村师范学校(济南师范前身)的党支部书记赵健民等在济南北郊五柳闸召开会议,并重新组建中共济南市委,为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奠定基础。如今,伴随着小清河生态环境的改造,五柳岛建设了泺水古埠、古船雕塑和游船码头区、五柳风帆广场、五柳闸遗址、党史纪念地雕塑等十多个景点,古迹沧桑,碧波环绕,已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优美场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文化研究所党员坚定了革命初心,增强了精神力量。所长张伟总结指出,五柳岛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各位党员同志要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从本土文化出发,挖掘研究我省的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将科研与党建紧密融合,牢记初心使命,把握科研重心,增强实干水平,将党史学习的理论成果付诸实践、活学活用,造福人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