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17:20  作者: 刘阳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7月7日,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开展党史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就前期党支部推荐书目《从望志路到南湖: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的学习进行了专题研讨。


《从望志路到南湖: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围绕中国共产党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一主题,在视野、人物、回忆、史事、钩沉、书摘、随笔、链接等栏目收入若干篇文章。翻开这本书,脑海里首先响起的是壮怀激烈的旋律:“这是一声砸向旧世界的锤头撞击,和着十月革命的惊天霹雳。从上海望志路到南湖的红船发力,锻造出一个民族驶向复兴彼岸的航迹。”

东方欲晓,前路昭昭。历史怎能忘却,百年前那是中国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望志路、在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诞生,伟大事业从这里发轫。中共一大的13名党员从全国各地乃至海外汇集在这里,为的就是要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从此,中国共产党开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这段党史,更加理解了“历史凝结了人类的智慧,要使我们更聪明,就不得不读历史”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源泉。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待扬鞭自奋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牢记建党初期的艰辛与困苦,我们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要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