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委联合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8:36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阅读量:

为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7月28日,山东社科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党委成员赴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和山东小三线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和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历史文物、珍贵照片、场景浮雕、历史片段等,仿若穿越时空隧道,走进那段风雨如磐的岁月,重温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体悟理想信念的无穷力量。


在山东省工委旧址,聆听了80多年前一群年轻的齐鲁共产党人历经艰苦卓绝的努力,凝聚起党的力量,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共产党人“信念如磐 百折不挠”的精神,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山东省工委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山东省人民印刷厂旧址,参观了“小三线”纪念园,感受老一辈革命者在当时严峻复杂的政治、军事、经济形势下,“天当罗帐地当床,三块石头一口锅”的艰苦奋斗精神,缅怀“小三线”工人们不忘初心、一心报国的火热情怀,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张少红讲到,今天我们来到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通过一段段鲜活往事、一帧帧宝贵图片,重温烽火岁月中共产党人矢志不渝、顽强奋斗的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中“小三线”建设历程,体悟“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收获满满。大家要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责,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思想的淬炼、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活动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