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赴台儿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12:30  作者: 王占一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1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党支部赴台儿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及文化研究所党员、部分党外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一座座遗址、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再现了那段惊天动地、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唤起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守卫国土的历史记忆。大家聆听英烈故事,追寻英雄足迹,备受鼓舞。


随后,大家走进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学习,依次重温了“战前的形势”“滕县保卫战”“临沂阻击战”“台儿庄歼灭战”“台儿庄城寨争夺战”等不同展区的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丰富的战地报道、革命实物以及现代科技复原的战斗视频使大家身临其境,革命烈士矢志不渝的革命信仰和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也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


参观学习之后,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在电子展示屏前为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张少红在活动中强调,台儿庄大战展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是新时代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精神源流。各位党员同志,要时刻以崇高的革命精神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国家、为民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在纪念馆前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将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内在动力,以昂扬的革命斗志投身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