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赴驻地舜岭社区开展“双报到”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0:43  作者: 孟东丽   摄影: 于飞   来源: 当代宗教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的知晓度,9月13日,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赴驻地舜岭社区开展“双报到”暨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联系协调,当代宗教研究所全体党员群众、舜岭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群众等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当代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张进研究员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山东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及社区具体工作特点,重点从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当前如何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理论政策宣讲。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贯穿到社区工作全过程。同时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与宣传中来,共同营造依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群众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和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更使民族大团结意识深入人心,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袁睿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