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历史研究所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0:32  作者: 王琪        来源: 历史研究所 阅读量:

金桂飘香,秋高气爽。2022年9月8日历史研究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良海的带领下,前往肥城市孙伯镇五埠村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传承状况,并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五埠村位于肥城市西南部,地处鲁中风貌区,素有“山东第一石头村”的称号,该村依托“三面环山、依山而建”的地理风貌,立足当地特有的“门中套门、院中套院、巷中有巷”的“伙大门”这一建筑形制,打造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传统村落形态,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村企联合”“规划先行,文旅融合”的发展路径,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国家森林乡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等荣誉称号。大家通过实地考察、会议座谈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了五埠村的基本情况及其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就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传统古村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现实困境、保护传承与开发发展的关系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历史研究并不只是书斋里的“死学问”,而是具有强烈现实关怀和实践价值的“活学问”。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科研实践中力行为民初心,历史研究者责无旁贷。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一定继续踔厉奋进,永不懈怠,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袁睿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