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
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7  作者: 秦树景   摄影: 刘云超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9月2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儒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少红同志带领本支部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6日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所审议通过的相关文件,《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意见》《关于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

张少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专题和本部门科研领域相关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专题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等具体内容。

张少红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角度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通过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通过学习,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卷,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志们纷纷表示,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集中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对其进行系统认真的梳理学习与阐发,是科研工作者的重大责任。我们也必须将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深度结合起来,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丰富理论,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党员初心与使命。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