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张伟同志载誉归来”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7 15:29  作者: 许东   摄影: 许东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2022年10月2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张伟同志返岗第一天,文化研究所党支部举办欢迎仪式,迎接张伟同志载誉归来。

据了解,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后,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于23日晚返回各自工作驻地。得知张伟代表即将返回工作岗位的消息,文化研究所各位同志兴奋不已,纷纷表示要用真心、动真情迎接党代表的归来,更全面、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4日清晨,文化研究所的几位同志早早等候在单位门口,当张伟所长带着鲜红的党代表证面带微笑出现在大家面前时,等候多时的同事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为她献上鲜花、掌声和拥抱,“欢迎党代表回家”“张伟所长辛苦了”,一句句质朴而又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了代表“娘家人”的亲情、温情和真情。


随后,文化研究所在1005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张伟同志激动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有幸作为我省社科研究一线的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感觉万分荣幸、无比荣耀,现场聆听总书记的报告之后,内心激动万分、深受鼓舞。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全场先后响起32次雷鸣般的掌声,真的是双手拍红了,双眼湿润了。其中令我最难忘的两次掌声,一个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另一个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那一刻,我跟许多代表一样,眼中满含热泪,掌声经久不息。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体现的是人民的意志,顺应了人民的期待,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张伟同志强调,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所里工作的重点和头等大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争一流、走在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张伟同志为全所每位同志送上了一份珍贵而又特殊的礼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日封”。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张伟同志作为科研一线的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我们作为娘家人倍感自豪和无比荣幸,听完张伟同志的介绍之后,我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入,领悟更为透彻,这为我们未来的工作增加了底气,积蓄了力量,坚定了信心。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我们要将读懂、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将贯彻、落实、践行二十大精神作为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将二十大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