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徐光平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1 14:17  作者: 刘祥哲   摄影: 穆静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10月18日,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在9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副书记徐光平为大家讲授题为“奋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体会”的党课。支部书记黄晋鸿主持会议,智库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光平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对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解读。中国式现代化在报告中出现的频率高达50多次,是名副其实的主题词,徐光平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第一是为什么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说明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第二是回答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具有五个鲜明的特征。第三是什么时候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分两步走,第一步2022至2035年基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第二步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第四是怎样才能实现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


最后,黄晋鸿对本次党课作总结。她要求支部党员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地学习报告原文,紧密联系岗位工作,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智库研究中心工作的思路举措,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