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敬老爱老 智慧助老”
——“敬老月”联合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12:20  作者: 杨素雯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为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中共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党支部、山东社科院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委、“双报到”联系单位济南市舜岭社区综合党委和舜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敬老爱老 智慧助老”——“敬老月”联合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济南家庭电视老年大学“智慧助老”公益团队为全院离退休干部和舜岭社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操作专业培训。在集中授课环节,主讲老师结合老同志们的需求,耐心细致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基本设置与软件安装、手机垃圾文件清理、手机使用风险防控、微信的功能和应用等实用操作技术,在场的老同志们边听讲、边操作,边做笔记,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


在“一对一”服务环节,来自参加活动的各部门党员和志愿者们走到老年人身边,围绕出行、就医、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手把手教授、解答每一位老干部们提出的问题。老干部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场景,易学、易懂、易用,期待今后通过搭建更多的平台,学到更系统和更专业的智能手机培训内容。



此次“敬老爱老 智慧助老”活动作为“基层党建+志愿服务+科研业务+社区治理”模式的有益尝试,不仅解决了身边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运用智能手机遇到的困难,帮助老年人乐享智能生活,实现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乐,同时也是发挥科研人员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致力于人口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本次活动由山东社科院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杨素雯主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