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1 16:37  作者: 李晓宇   摄影: 王崇宇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2022年11月1日上午,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张文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为题讲授党课,全体党员群众参加学习。


张文从历届党代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财政金融相关内容等三方面开展论述,同时结合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阐释。张文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应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做好“四个有机结合”的文章,即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与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有机结合、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机结合以及推进城市现代化与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

张文还立足财政金融研究所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她谈到,全体党员要坚持笃行实干、开拓创新,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认真总结梳理今年的各项工作,确保重大课题与研究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对明年的科研工作提前谋划安排,着力打造有理论深度、学术高度、时代热度的科研成果。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并且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立足工作岗位,自我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