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暨“四进”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7:19  作者: 于琦   摄影: 于琦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11月10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请党支部书记、省派潍坊市昌乐县“四进”工作支队队长孙健分享“四进”工作期间的经验。


首先,孙健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孙健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提出,支部党员要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接下来,孙健结合“四进”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经验。在派驻昌乐县工作的八个多月里,孙健深入走进基层,了解基层诉求,为基层办实事。他表示,只有融入群众,才能知道群众冷暖——这正契合了“人民”这条贯穿二十大报告始终的主线。

孙健分享到,“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作为传统的农业县,昌乐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孙健等“四进”工作队员与昌乐县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疫情防控下的党员力量。孙健认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体现了党的人民情怀与历史担当。

随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洋溢的是中国共产党满满的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更是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呼应,直抵人心,引发共鸣。党员们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科学的理论指导今后的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