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16:59  作者: 李晓宇        来源: 财政金融研究所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上午,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赴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街道枣林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参观猫耳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大家首先来到老党员家中走访,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当前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了对老党员的感谢和敬意。支部书记张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向老党员学习,把老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精神融入工作,传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猫耳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跟随基地负责人、退役老兵王恩亮的讲解,一起参观了猫耳洞、观察哨、指挥所等实景复原的战时场所,聆听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对以“艰苦奋战、无私奉献”为核心的“老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


据了解,西营街道是著名的红色根据地,革命先烈张北华、廖荣标、张洪涛、武中奇等都曾在西营活动,现留有葫芦峪、上降甘、佛峪、算盘等多处革命遗址,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猫耳洞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旨在讲好红色故事、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弘扬民族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