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17:35  作者: 秦树景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11月15日,秉承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宗旨,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汇报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并展开讨论。活动由刘云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题为《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的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指出,二十国集团成员都是世界和地区大国,应该体现大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为各国谋发展,为人类谋福祉,为世界谋进步。我们要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更加有韧性的全球发展。中国共产党近期举行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前,同志们已经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版全文,并根据自身研究特长,对相关报告内容进行深度研习,形成学习心得体会展开汇报、交流与讨论。有的同志针对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内容谈了体会,并将文化的创新发展提高到了国家安全的高度,值得关注;有的同志关注报告的核心关键词“人民”,认为无论是理论思想还是实践方略领域都对“人民”的权利、义务、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关注与安排部署,科研工作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大有文章可做;有的同志关注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框架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以及“两个结合”相关理论成果的更新迭代,提供了颇具敏锐性和前瞻性的研究思路与方向;还有的同志关注到与“文化自信”关联在一起的“历史自信”的提出,为传统文化工作者鼓舞了士气。

汇报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每一位科研人员将学习、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