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党建
    
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进社区“双报到”暨开展“我为群众送健康”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8:03  作者: 秦树景   摄影: 沈旺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院 阅读量:

5月3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云超带领本支部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开展“健康八段锦 活动利身心”暨我为群众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在岗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与社区负责人详细沟通了此次活动的具体情况,并就下次“双报到”工作计划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送健康活动由杨冬同志主讲“八部金刚功”起源、发展、主要功法内容并现场教学。杨冬讲到,八部金刚功是道家祛病强身、健康长寿的一套优秀功法,由金刚功和长寿功两部功法复合而成,前者适合在清晨阳光将出未出时,在相对清静的环境里面朝太阳方向习练,修炼养固身体之阳气;后者则宜在晚间练习。两部功法互为阴阳,长期习炼可以达到刚柔结合、乾坤结合的“天人合一”境界,进而达到阴阳平衡、祛病健身的目的。

杨冬结合自身经验,现场教练金刚功的具体动作与功法要领,“双手插顶利三焦”“手足前后固肾腰”,并一一解答参与习练的社区居民的相关问题,还对大家在自行习练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作了说明。通过现场听讲并习练功法动作,社区民众对“八部金刚功”这一有益身心健康的功法有了切实了解与体验,表现出极高的学习兴趣。活动在大家的相互交流探讨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舜和讲堂”品牌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舜和讲堂”设立的初衷在于将本部门业务特色与社区公益文化普及工作紧密结合,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将传统文化中的优秀资源以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也实实在在为民众的文化、健康发展提供助益。

此次“双报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国际儒学研究院党支部将主题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促进“党建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目标的又一次探索。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