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咨政建言
    
郝宪印:回答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08 16: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 阅读量: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这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三个走在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会议。

这次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

全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

这次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并对山东工作提出“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全会强调,要在坚定不移抓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等基础上,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这些部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描绘了最新蓝图。

这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全会工作部署作出明确要求,提出要建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台账,并对“三个走在前”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勤政务实、真抓实干;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动真碰硬解决矛盾问题,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充分展现了省委抓工作的恒心、抓落实的狠劲、抓作风的毅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推进工作的思路、方式、方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勇毅前行。

山东社会科学院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将加强对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解读阐释,统筹开展基础性、对策性、前瞻性研究,回答好我省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作者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