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咨政建言
    
袁红英:弘扬沂蒙精神 谱写新时代党群关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1  作者: 袁红英        来源: 《大众日报》2022年6月30日 阅读量:

“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是山东党政军民以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为指导,大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成功典范。新时代,弘扬沂蒙精神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高度一致,要把弘扬沂蒙精神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密结合起来,谱写新时代党群关系的新篇章。

群众路线贯穿沂蒙精神形成发展的全过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沂蒙精神形成发展的根本动力,沂蒙精神是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离开对群众路线的坚持、践行,不可能形成沂蒙精神。离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参与和奉献牺牲,也不会有沂蒙精神的产生发展。

弘扬沂蒙精神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弘扬沂蒙精神是宣传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宣传党的群众路线不能靠空洞的理论说教,必须通过清楚可感的形象来认知。大力宣扬沂蒙沃土上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及其感人事迹,有助于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弘扬沂蒙精神为载体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大力推进沂蒙精神传承弘扬,以沂蒙精神为指引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为此,必须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狠抓作风建设,保持血肉联系;必须加强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必须夯实基层组织,构筑坚强堡垒。

弘扬沂蒙精神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是新时代重大的政治任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沂蒙精神的基本内涵。山东社会科学院将整合全院研究力量,成立山东红色文化研究院,加强对沂蒙精神的研究阐释宣传,为弘扬沂蒙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