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科研科学研究学术专著
    
《山东改革开放30年》出版
发布时间:2010-10-08 00:00  作者: admin        阅读量:

     近日,山东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山东改革开放30年》一书于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作序,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华担任主编,副院长郑贵斌、科研处长徐东礼担任副主编,我院二十余位专家参与撰稿。
   
该书出版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2009114《经济导报》财智方略版用一个版的篇幅集中介绍了该书。编者按强调:亲历巨变之后,思考历史将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改革开放30年之际,山东社会科学院编纂了《山东改革开放30年》一书,集中反映了山东在思想、经济、民主法制、社会、文化等5大领域的巨大变化。在文章《梳理齐鲁发展脉络》中记者提到,该书回顾总结了山东改革开放30年的光辉历程和显著成就,并对3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脉络进行了详细梳理。30年中,山东经济强势崛起。书中认为,总结30年山东经济改革的宝贵经验,对于我们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开创山东经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该版刊登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华《山东•30辉煌》的文章,文章系统总结了山东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谈到了在改革开放道路上存在的不足。记者还以《经济发展山东模式:利用要素禀赋发展优势经济——软环境将成未来经济主要支撑》为题对我院副院长郑贵斌、科研处处长徐东礼、经济所所长张卫国的访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