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杨金卫
发布时间:2015-07-29 17:14          阅读量:

杨金卫,(1966.10 —),山东邹平人,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员,齐鲁文化英才,山东省高端智库人才。

主要社会兼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党史·党建学科通讯评审专家,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省政治学与国际共运学会、山东省沂蒙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理事,山东社科院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鲁东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和专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意识形态问题研究。

主要学术成果

(一)学术著作

个人专著《党的制度建设理论与实践》《网络环境下党的群众工作创新研究》《网络:一种新的反腐利器》《挑战与较量:我国网络意识形态导向机制及其安全体系建构研究》;主编《强国战略:从“一五”到“十三五”》《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理论与实践》《砥砺奋进强起来》《蓝黄经济区政府管理创新研究》《构筑精神家园》等,参编著作《新时期沂蒙精神研究》《地方高端智库建设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面面观”》等二十多部。

(二)学术论文

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论坛》《山东大学学报》《东岳论丛》《毛泽东思想研究》《前线》《领导干部之友》等报刊发表专业论文和理论文章60多篇,有些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载或者论点摘编。

(三)研究课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网络环境下党的群众工作创新研究》《网络反腐的制度规范与机制创新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导向机制及其安全体系建构研究》《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项目2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在逻辑与历史发展研究》《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研究》。主持省社科规划重大、重点课题《党的制度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等6项。

主持中宣部、中组部、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规划办课题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交办课题50多项。

《借鉴国外智库经验 推进地方高端智库建设》《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的几点思考》等多项研究成果被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肯定性批示;先后被评为2006年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优秀工作者、2010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网络环境下党的群众工作创新研究》《网络反腐的制度规范与机制创新研究》分别荣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专著《网络:一种新的反腐利器》一书被评为2012年--2014年全国优秀党建读物;在学术界有一定影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