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郝艳萍
发布时间:2015-07-28 15:42          阅读量:

郝艳萍.jpg研究方向: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环境生态保护、海洋产业经济。

学术简介:多年从事海洋经济研究,曾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环渤海区域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全国海岸带社会经济综合调查”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理论和对策研究”、“国家908专项山东沿海地区社会经济调查”等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了省软科学重大招标课题《山东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研究项目《山东海洋产业可持续发展对策研究》、《山东海水利用产业发展对策研究》,省软科学《建立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 促进山东海洋经济发展研究》、 《提高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研究》等课题。并参与了多部专著的编著,发表论文数十篇。

近年主要成果:

提高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研究,研究报告,2014年12月。

山东蓝皮书《山东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第六章:2013-2014年山东海洋经济发展状况分析与对策,2014年6月。

山东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对策研究,研究报告,2013年12月。

中国战略性海洋新兴产业,专著,2015年。

《蓝色经济发展战略研究》第十二章:我国蓝色经济的制度保障,2014年2月。

《蓝色经济学》第七章:蓝色经济发展中的科技及其产业化,2011年。

山东经济蓝皮书:发展高效生态产业培植海洋优势产业的对策,2012年。

获奖成果:

论文《我国海洋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和对策》获山东省第18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论文《我国海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产业化的难点及对策》获第12次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