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石永之
发布时间:2015-07-27 17:14  作者: admin        阅读量:

石永志.jpg

石永之,男,1969年7月出生,湖北应城人。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院研究员,山东孔子学会理事、山东哲学学会理事。200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哲学系,研究方向为中西哲学比较。

主要从事儒家思想研究,研究主要涉及先秦儒家的正义思想、阳明学、新儒家。

2012年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文集:《中国文化的再展开》,在《现代哲学》、《孔子研究》、《东岳论丛》、《退溪学》等国内外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发表的主要文章有:《荀子正义思想述要》《孔子研究》2012年第2期,《论儒家正义思想的形成》《原道》第十辑 北京大学出版社,《孔子的正义思想及其现代意义》《退溪学》第18辑。《孟子的正义思想》《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学报》2008年1期,《良知的嬗变——从牟宗三对阳明的批评来看》《东岳论丛》2006年第3期。《牟宗三道德形上学刍议》《理论学刊》2006年8期,《牟宗三的人性论思想》《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学报》2007年4期,《以现代性应对后现代—刘清平教授“后儒家”构想评议》,《东岳论丛》2008年第4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第11期以《评刘清平教授的后儒家构想》为题予以转载,《探索与争鸣》2009年第1期发表的《来自文化深层的回响-2008年人文学术热点扫描》评为2008年四大学术热点之一。《从文化融合看儒学三期》《周易研究》2011第2期 ,《牟宗三与孟子》《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学报》2012年第6期。《让罗尔斯对话孔子》 《犹太研究》第11辑 宗教文化出版社,《中国正义论研究综述》,《东岳论丛》2013年第11期,《惠栋微言荀子蠡测》 《现代哲学》2014年第6期,《形而中者谓之心——徐复观易学思想研究》《周易研究》2014年第5期,《中国梦与世界梦——从天下正义到全球正义》《管子学刊》2014年第2期。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