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张健
发布时间:2015-07-28 15:50          阅读量:

张健.jpg张健 女,经济学硕士,研究员,山东社会科学院金融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金融与投资。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山东生态省建设中的投融资问题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问题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天津滨海新区的崛起对山东金融业发展的影响研究》、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金融支持体系研究》和《山东环境保护投融资战略研究》等多项省级课题。按照打造社会主义新型智库的要求,积极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长肯定性批示。主编专著一部,合著专著一部,参与撰写专著十余部,独立或作为首位作者在《东岳论丛》、《山东社会科学》、《生态经济》、《金融研究》、《大众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有:《论储蓄与投资》、《对我国当前金融创新问题的思考》《关于当前金融风险问题的分析与思考》、《从巴林银行倒闭看期货交易风险》、《山东与江苏、上海、浙江、广东五省市投资比较研究》等等,发表科研成果共计一百余万字。独立撰写的论文《环境保护投融资的演进机理与路径选择》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的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山东环境保护投融资战略研究》获山东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