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孙聚友
发布时间:2015-07-31 15:29          阅读量:

孙聚友.jpg

孙聚友,男,1963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招远市人。198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同年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1997年4月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儒学研究所副所长,2011年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现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兼任山东孔子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山东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领导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专业研究方向儒学,尤致力于儒家管理学和清代儒学研究。

主持与承担课题情况:承担设计了国家十五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儒学理论体系的系统研究》中的子课题《儒家管理学》,参加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重点课题《中国儒家学术思想发展史》。主持承担了山东省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建设诚信山东的对策研究》。合作承担的课题主要有:山东省社会科学重点课题《民本丛书》《概论篇》和《为民篇》,《齐文化概论》等。在学术研究上,既注重传统文化的理论研究深度,又着力传统文化的现实应用价值。

科研成果发表情况:发表出版的科研成果主要有,著作:《儒家管理哲学新论》,《荀子与〈荀子〉》,《诚信山东建设》,《家族精英》,《为人处世纵横论》。组织完成了齐鲁书社出版的《民本丛书·概论篇》《为民篇》的撰著,以及《儒学与全球化》《儒商与二十一世纪》《儒家传统与人权民主思想》的撰著。在《孔子研究》《东岳论丛》《退溪学报》《孔孟月刊》《齐鲁学刊》《天津社会科学》《管子学刊》等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具有较高质量的论文50余篇。曾多次受邀赴韩国、香港、台湾等地参加国际儒学学术会议。

科研成果获奖情况:主要有:论文《儒家人学思想探析》,获得山东省第12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儒家学术思想史》,获得第4届山东省精神文明工程奖;《精神文明之旅丛书》,获得第5届山东省精神文明工程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