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研究员
    
蔡瑛
发布时间:2021-05-21 15:23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蔡瑛,1964年9月生,山东烟台人。1983年7月大学毕业后来山东社会科学院工作,主要从事信息资料整理与研究。2006年被评为研究馆员。主要研究方向:信息资源与管理、文化传承与创新。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主持山东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项,主持山东社会科学院研究课题2项。结项均获优秀。在《情报资料工作》《东岳论丛》《山东社会科学》《理论学刊》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文章20余篇,参与编辑的正式出版专著6部。

主要代表作为:

《试论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对社会科学信息事业的需求》(《情报资料工作》1997年第5期)

《先进文化与信息资源配置建设》(《理论学刊》2006年第4期)

《信息资源配置与文化创新》(《东岳论丛》2013年第12期,《光明日报》理论版2013年1月11日论点摘编)

《论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实质》(《东岳论丛》2018年第10期,《新华文摘》2018年第23期论点摘编)

《中国制度之治的文化底蕴及“内生性”文化自信研究》(《山东社会科学》2020年第8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4期论点摘编)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