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副研究员
    
佟金丹
发布时间:2015-07-24 15:14  作者: admin        阅读量:

佟金丹,文学博士,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

(一)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地域文化与文学、文化研究。

在中国现当代文学方面,侧重于中国现当代小说的研究。在地域文化与文学方面,侧重于山东文化与文学的相关研究。在文化研究方面,侧重研究文化资源作为一种精神文化软实力,对于社会的政治、经济、道德、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与建设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主要试图从地域文化与文学、及文化研究的角度来发掘山东文化资源对于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价值及意义。

(二)学术成果:

完成课题:

1、省社科规划项目《整合鲁商文化资源,打造鲁商文化旅游品牌》(课题主持人);

2、院青年项目《整合鲁商文化资源,打造鲁商文化旅游品牌》(课题主持人);

3、院青年项目《新时期小说与市场经济环境下人的生存样态研究》(课题主持人);

4、院重点项目《 山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路对策研究》(课题参加者);

5、院重点项目《山东文化强省建设若干重大迫切问题研究》(课题参加者);

6、院调研课题《青岛市文化产业发展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作用及对策研究》(课题参加者)。

代表性论文专著:

1、论文:《鲁商文化资源的旅游开发》,《东岳论丛》20137月(CSSCI/核心期刊)。

2、论文:《新时期小说创作的现实语境与价值取向》,《重庆社会科学》20106月(CSSCI扩展版)。

3、论文:《自色悟空——从爱情描写透视徐訏小说的佛教思想》,《兰州学刊》20108月(CSSCI扩展版)。

4、论文:《艺术、人性与政治——<风萧萧>蕴含的三种生命境界》,《社会科学论坛》(学术研究卷)20098月(CSSCI)。

5、论文:《论徐訏小说的理想女性形象塑造》,《辽东学院学报》(哲社版)200912月。

6、论文:《新写实小说审美特征论》,《学理论》200911月。

7、论文:《游走于理想与现实间的灵魂——徐訏》,《山东社会科学》2008年第3期(CSSCI/核心期刊)。

8、论文:《新时期女性小说中的女性生存图景》,《时代文学》2008年第2期(中文核心期刊)。

9、论文:《论徐訏小说爱情描写的净化倾向》,《社会科学论坛》(学术研究卷)2008年第5期。 

10、论文:《论童年经历对徐訏及其小说创作的影响》,《辽东学院学报》(哲社版)2008年第2期。

11、论文:《徐訏与张爱玲小说情爱世界的比照解读》,《石河子大学学报》(哲社版)2008年第3期。

12、著作章节:《鲁商文化概论•鲁商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山东人民出版社20106月。

13、著作章节:《社会文化导论•大众文化》,山东人民出版社20146月。

14、论文:《2010年:山东文化强省建设报告•文化强省建设的资源优势》,山东人民出版社20103月。

15、论文:《2011年:着力构筑文化创新体系•第七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分析》,山东人民出版社20117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