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专家学者副研究员
    
李丹
发布时间:2022-07-26 09:27          来源: 历史研究所 阅读量:


李丹,女,1976.11,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副研究员。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

主要从事中国近代经济史和山东区域史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研省社科规划课题两项。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史、中国近代经济史、山东近代经济史、山东近代金融史。

代表性成果:《山东工业遗产研究》(专著);发表《近代经济史视野下的<子夜>文学创作》(《东岳论丛》,2012年6月)、《德国殖民统治下青岛社会风气与风俗的变迁》(《民俗研究》,2017年11月)C刊论文,还先后在《菏泽百年名人大观(先驱英烈卷)》发表《曾参与收抚新疆的清末云南提督、帮办北洋大臣夏辛酉》(团结出版社,2011年9月)、在《中国近现代史料专题研究》发表论文《近代经济史视野下的茅盾文学创作》(中国言实出版社,2013年12月)。在学术著作方面,先后参与《近代鲁商史料集》(山东人民出版社,2010年6月)、《山东海洋贸易与海洋文化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14年2月)、《山东抗战将士传略》(山东人民出版社,2015年8月)、《山东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研究》(齐鲁书社,2016年11月)、《近代鲁商人物传》(齐鲁书社,2016年11月)、《齐鲁历史名人传略》(中国文史出版社,2017年11月)、《当家做主站起来》(山东人民出版社,2019年9月)的编撰工作。在山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丛书《山东抗战将士传略》中,本人承担编写60余位传主的传记、共计23万余字的编撰工作。同期先后申请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山东近代金融研究》,省社科规划党史专项课题《山东解放区财经思想与实践研究》,从事专业基础理论研究外,还积极参加应用调查研究,分别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发表《日照历史文化资源现状与开发对策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11年7月)、《临沂历史文化资源现状调查与开发对策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11年12月)、《临沂历史文化资源现状与开发对策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11年12月)、《黄岛区历史文化资源现状与开发对策》(山东人民出版社,2013年1月)、《2013--2014年山东省社会志愿服务的现状与对策》(山东人民出版社,2014年6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