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人风采
    
韩民青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10-21 17:01  作者: 赵文鹏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第十四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的决定》(鲁社科奖字[2020]2号),山东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韩民青研究员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韩民青系山东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兼任山东省哲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1979年入职山东社科院,历任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副所长、所长。他在哲学研究特别是宇宙观、人类观、文明观、发展观等诸多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先后出版《当代哲学人类学》(四卷本)、《文化的历程》(三卷本)、《从宇宙观、人类观到发展观》等专著几十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发表论文300余篇,“树立新工业化发展观与中国新工业化发展战略研究”等成果进入省和国家的决策,先后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5项,二、三等奖10余项。1992年8月评为研究员,2001年5月起任山东社科院副院长,2012年退休。1988年被省委、省政府选拔为首批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98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92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被省政府授予首批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是山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奖,旨在奖励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工作成绩突出,研究成果丰硕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参评人员要在某一学科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获得过5项(含)省部级以上社科成果奖励,其中至少有1项省部级社科成果一等奖(第一作者)。截至本届,山东社科院共有11人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撰稿/赵文鹏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