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图片新闻
    
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
项目负责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 17:35  作者: 钟世红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山东社会科学院智库建设水平,发挥智库资政建言、理论创新的重要职能,12月8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二处(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山东社会科学院联合召开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项目负责人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副院长杨金卫、省委宣传部理论二处吴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主持会议。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金卫在开幕式讲话。

杨金卫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省委省政府也出台相应文件,着力推进山东省新型智库建设。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合作设立的“山东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旨在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是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还介绍了专项设立以来申报、立项、创新成果及转化运用等有关情况,强调各项目组应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为目标,精准施策,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精品智库成果。

吴晓云在讲话中认为,山东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设立以来,省内各研究机构、高校专家学者们积极申报,但因专项评审立项对质量要求极高,所以立项率低于省社科规划项目整体立项率。希望各位专家抓住并珍惜立项机会,发挥优势,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吴晓云对项目研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找准研究的契合点,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三是深入加强调研,将文章写在齐鲁大地上。

袁红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山东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具有不同于其他专项的特殊性,各位项目负责人要根据专项本身的特点和要求,认真完成项目研究任务。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也将为各位项目负责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协作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希望在各位项目负责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山东社科院的共同努力下,专项研究能够取得更高质量的成果,为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副处长赵明波介绍了专项的项目特点、经费拨付、研究周期、成果要求、过程管理等有关情况,并对项目结项相关事项进行了指导。

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研讨交流。来自山东省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项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他们一致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表明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社会科学院对专项高度重视,参加此次会议收获很大,将按照专项的要求,按时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

(撰稿/钟世红  摄影/刘珊珊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