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图片新闻
    
郝宪印书记出席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3 16:47  作者: 黄晋鸿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11月18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暨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在南京开幕,论坛主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智库使命与担当”。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胡福明出席开幕式,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开幕式并在论坛作主旨报告。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20201120郝宪印出席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会议全景.jpg

郝宪印在报告中介绍了山东社科院近年来建设新型智库的探索,包括坚持党管智库、确保智库建设正确政治方向,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决策咨询功能,加强合作交流、汇集新型智库建设强大合力,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等,并探讨了地方社科院智库建设面临的问题,包括人才流失压力、课题周期管理、调研渠道限制等。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个重大判断,为社科院加强智库建设、提供更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任务。推进地方社科院新型智库建设,一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把握新型智库建设的目标定位;二是深化改革、大胆创新,建立科学完善的新型智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三是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不断优化符合新型智库发展规律的学科布局;四是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构筑适应新型智库特点的平台载体;五是厚植优势、激励创新,培育打造适应新型智库需要的人才队伍;六是深化合作、拓宽视野,着力提升新型智库的国际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20201120郝宪印出席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郝宪��?拷贝.jpg

上海社科院院长王德忠、江西省社科院院长蒋金法、安徽省社科院副院长沈天鹰、福建社科院副院长游炎灿、浙江省社科院副院长查志强、广东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郭跃文、四川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湖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魏登才先后作论坛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环节之后,与会专家先后围绕“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型智库发展三大主题深入交流研讨。 

来自中国社科院,华东六省一市及辽宁、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等地方社科院的代表,以及江苏省社科院的部分老领导、离退休同志代表、各分院负责同志、全院在职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论坛。山东社科院办公室主任孙健、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参加会议。

(撰稿/黄晋鸿   摄影/黄晋鸿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