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图片新闻
    
杨金卫副院长为分管联系处所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30 16:31  作者: 孟凡兴   摄影: 张勇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6月29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政治智慧和团结奋进力量”为题,为政策研究室(创新办)党支部、法学研究所党支部、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党支部、当代宗教研究所党支部、科研组织处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金卫主要从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内涵特征和法宝作用、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和统一战线发展史、深刻理解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他讲到,统一战线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是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法宝,深刻体现了党的百年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有力指导着我国统一战线新的发展实践,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统一战线领域的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统一战线是我党的重要法宝,是深刻总结百年来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历史经验得出的重要结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入学习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更要研究阐释好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关于统一战线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团结凝聚全院各方面力量为山东社科院改革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