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中国文化论衡投稿事宜
    
《中国文化论衡》用稿规范
发布时间:2020-06-12 15:08  作者: admin        来源: 文化研究所 阅读量:

为了适应期刊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的需要,《中国文化论衡》对编排格式做了进一步的规范,请作者投稿和修改稿件时务必遵照以下格式:

1.文章标题:主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用加粗的宋体小2号字。

2.内容摘要:用精炼的语言提炼出文章的核心观点和创新之处,不能写成研究背景介绍。一般不超过400字,用楷体小4号字。

3.关键词:3-5个,一般为名词性的词或词组。用楷体小4号字。

4.正文标题:正文标题的层次不宜过多,层次序号为一、(一)、1、(1),层次少时可依次选序号。正文一级标题用加粗的宋体4号字,二级以下标题用加粗的宋体小4号字。

5.正文文字:学术论文字数一般控制在1万字左右,书评、学术动态等其他类型的文章可酌情增减字数。正文用宋体小4号字,1.5倍行距。

6.数字用法:凡公元纪年、年代、年、月、日、时刻、各种记数与计量等均采用阿拉伯数字;夏历、清代及其以前纪年、星期几、数字作为语素构成的定型词、词组、惯用语、缩略语、临近两数字并列连用的概略语等用汉字数字。

7.注释和参考文献:注释主要指释义性注释,是对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参考文献是作者撰写论著时所引用的已公开发表的文献书目,是对引文作者、作品、出处、版本、页码等情况的说明。

注释和参考文献采用页下脚注,自动生成编号,每页重新编号,其序号形式为“①②③……”。例如:①鲁迅:《鲁迅全集》第6卷,人民文学出版社,2005,第232页。同一作者的同一文献被多次引用时,应按照注释编号顺序逐一列出,不可多次引用使用同一个编号或使用“同上”字样。所引文献作者为外籍或古代的,应在作者前用“〔〕”标明国籍和朝代。

引用《论语》《孟子》等常见古籍的原文,可以在正文中用“()”标出。例如:曾子曾经表示:“吾日三省乎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论语·学而》)

8.基金项目:获得各级科研项目资助的成果请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基金项目名称用引号标识,标注项目一般不超过两项。

9.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  ),性别,学位,现供职单位全称及职称,主要研究领域。

10.来稿请注明作者电话、E-mail,收刊人及详细地址、邮编。

11.请使用电子邮件投稿和查询稿件采用情况,本刊邮箱:zgwhlh2016@126.com。

                            

                                                                                           《中国文化论衡》编辑部

                                                                                                     2020年1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