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湖北省社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13:23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9月6日,湖北省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向全院干部职工传达贯彻全省宣传系统专题学习会议的主要精神,院党组书记张忠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院党组成员出席,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系统专题学习会议的主要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述明领学了重要讲话通稿。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加强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讲话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动员令、行动指南,对于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意义重大。

院科研处处长、研究员袁北星交流了学习体会,从感知者、亲历者、奋斗者的角度,梳理了我们党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脉络,认为我们党始终致力于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探索,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重要会议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此次讲话又有了新的论述,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要求我们用奋斗者的心态,用心用情用功谱写新时代华章。

张忠家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会议是在2013年“8·19”讲话后,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次盛会,讲话明确指出: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是完全值得信赖的。这是对十八大以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及工作者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让人倍感振奋。

讲话明确的十五个字的五大任务,是在分析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基础上,在我们党已经确立团结带领人民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背景下,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工作总动员。

讲话对宣传思想干部提出的“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号召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实践得来的经验,去伪存真,注重规律性认识和规律性总结,使宣传思想工作更有凝聚力、引领力、感召力和穿透力。

讲话再次重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以及“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对于我们哲学社会科学界来说,就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来推动研究工作,发挥主动性,把抓好荆楚文化研究等基础性研究和长江经济带等特色研究工作作为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这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切实”要求的具体回应。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